梨涡小虎牙🐳

经不起似水流年,逃不开此间少年

【逍昭】玲珑骰子安红豆

逍昭女孩们,我回来了!许久没有冒泡了,实在是因为工作缠身,抱歉抱歉!话不多说,更文走起。。。

第七章

小昭重伤初愈已卧床休息三日有余,全因拜这次受伤所赐,竟让她生出了受宠若惊的感觉来。她从未料到她一个小丫头竟让那么多人心生惦念,这三日来,除了公子每日早晚一次替她切脉诊治外,就连蝠王和周散人等人也是每天必来探视她一次。小昭靠在床头望着窗外暗淡的月光,只觉得心里一阵阵发慌,她先前被噩梦惊醒,梦中的场景让她心有余悸。今日他还没有来看她,前两日他都是黄昏时分来,身上带着丝浅浅的疲惫,虽然他掩饰的很好,但还是让她瞧出来了。她知道现下六大派脱困,明教正欲联合六大派共同抗元,在抗元大业面前,他定是会身先士卒协助辅佐公子的。于是,他不说她便也不问。可是今日他为何没来?小昭心下不安,便再也坐不住了,躺了几日骤然起身下床,差点没站住,扶住床架缓了片刻才朝门外走去。

小昭出了房门才意识到他们已经换了落脚点,她并不知道他的房间在哪,而此时夜已深,她也没遇见一个人,这样的情况实在不太寻常。

“诶!我说,今儿个可把我给镇住了!杨逍那厮是真的没痛觉吗?就着一身伤还能断后端了一队元兵,我周颠服气!”

“谁说不是呢?!万安寺那一役,他伤得可不轻,我都多少年没见过他伤得那么重了。”韦一笑唏嘘道。

“要不是他护着小昭那丫头,小丫头早没命了,他也不至于伤得这么重!那背上的伤我看了都渗得慌。你说那丫头。。。”周颠还未说完便被韦一笑截了话头。

“你小子找削呢?!杨逍不让说,你还说?!一会儿传到那丫头耳朵里可怎么好?!”

“哎呀!你就放心吧,小昭那丫头又没出过房门,听不着,听不着的。。。”周颠又被人截了话头,这次还差点咬了自己的舌头。

“蝠王,周散人,老。。。杨左使究竟怎么样了?”小昭急切地走到他们面前,面色苍白惊慌失措地问道。

“我的娘啊!你,你,你怎么在这儿呢?”周颠结结巴巴问道,一边还朝着韦一笑猛打眼色。

“小昭啊,你别急。这周颠说话一向颠而倒之的,夸大其辞的,你,你别当真啊!”韦一笑自己都觉得说的很没说服力。

“我要去找他!”小昭知道问不出什么来,也不纠缠,转身就走。

眼看着她情急之下脚下不稳,差点摔着,韦一笑当下施展轻功飞身至她身边将她扶稳,看着她一脸的倔强,只得妥协将她带至杨逍房门外。

“他房间在这,你千万别告诉他是我带你来的,千万别提啊!丫头,你可记住了。”韦一笑再三叮嘱道。

“嗯。多谢蝠王!”话音刚落,韦一笑已不见踪影。

他还没回来,小昭便悄悄的隐在了房外一个黑暗的角落里,静静地等待,大概等了一盏茶的功夫,终于等到他回来。杨逍先前和教主及范遥商讨了后续抗元事宜,现下回房也终于得空处理一下伤势。之前他谢绝了教主为他疗伤的好意,欲让近日虚耗过度的教主早点歇息,于是便向教主谎称自己并无大碍。不甚在意地勾起一抹浅笑,坐在桌边解开了衣襟,在解开层层包裹的绷带后,浓重的血腥气传来,伤在后背,他只得将手伸到背后凭着感觉给自己上药。

“什么人?出来!”旋即一颗石子弹向门外。

伴随破空而出的石子是被推开的房门,眼看那弹出的石子将袭至房外那丫头面门,惊得他立即弹出第二颗石子将之前那颗石子打飞,那石子受了外力,生生改变了方向,擦着那丫头的脸颊边飞了出去。

“伤着没有?”匆忙拢上衣服焦急地上前询问道。看着那丫头也不回话,只是怔怔地看着他,他不免有些担忧。

“伤到哪了?有哪里不舒服?”扶着她的肩膀上下仔细查看着,最终将视线落回了她脸上,只见那丫头惨白着一张脸,眼中流露出痛苦的神色,可就是闭口不言。

“到底伤在哪了?说话!”

“为什么要瞒着我?!为什么,为什么不说。。。?早,早知道,这样。。。为什么,为什么要救,救我?不,不值得。。。我,不要。。。”小昭死死拽着自己胸前的衣襟,眼泪争先恐后地砸下来,语言破碎拼不出一句完整的话。

杨逍从没见过女子如此哭过,世人皆传他杨逍风流成性,然而事实上能近他身的女子却廖廖无几,除了晓芙和不悔外也就只有这个丫头了。晓芙看似柔弱却性格刚毅,他们相处只有短短一月,晓芙对着他从来没有这么哭过,他对不悔宠爱有加,除了小时候哭着要找娘亲外,长大后不悔从来没有哭过。这么算来眼前的小昭在他面前哭的次数是最多的,但是任何一次也没有这一次来的激烈。他第一次看见大颗大颗的眼泪从那双湛蓝色的眼睛里滚落下来,但却发不出一点哭泣声。

“别哭,告诉我怎么了。”伸出手指想将她脸上的眼泪抹去,怎知被她偏头躲过了。

“他,他们说,你背上的伤,很,很严重,是因为,因为救,救我。。。”

“他们,是谁?”

小昭胡乱用手抹着眼泪,摇头一言不发。

“好了。没事,没事,不哭了。你别听人乱说!”一下下抚摸着她的长发轻轻安抚道。

“那,让我,让我看看。。。我便不信他们说的。”说完小昭便拉着他走到桌边坐下。轻轻褪去了他的上衣,背上那触目惊心的伤口就这么毫无遮拦的呈现在她眼前。

“你别怕,这个就是看着比较吓人,其实不算严重,真的。。。”背上肩头传来的温热触感将他所有的话堵回了喉间。

“是万安寺那晚为了救我,是因为我,老。。。杨,杨左使,求您以后别这样,别再这样了,小昭承受不起。”杨逍静默不语,小昭久等不到回答,最后只得动手替他仔细地将伤口重新上药包扎好。

第二天张无忌准备前往赴赵敏之约,杨逍及时赶到意欲劝阻,“教主,此时前去赴赵姑娘之约实为不妥,恐防有诈。”

“杨左使不必担忧,我先前答应赵姑娘三件事,只要不是违背侠义之事,我必定做到。她这次只是要求向我义父借屠龙刀一看,没事的。杨左使,教中事务就劳烦你多加费心了。”

“教主,请三思!”杨逍再次劝道。

“公子,求您带小昭一起去吧。”此时应该还在房中休息的人却出现在了这里。

“小昭,你重伤初愈实在是不宜操劳,你还是留在这儿好生养着吧。”张无忌劝道。

“公子,只有倚天剑才能替小昭砍断锁链镣铐,小昭才能恢复自由。求公子带小昭一起去吧。”小昭欲下跪恳求被张无忌一把扶住。

“好了好了,我带你一起去便是了。”

“谢谢公子。”

杨逍皱眉听罢,便朝着张无忌躬身行礼道:“教主,既是如此,那么杨逍也请求一并前往,一路上也好有个照应。”

“杨左使若是能够和我一同前往寻找义父下落那自然是最好不过了,只是这教中事务该如何是好?”

“请教主放心,教中事务有范右使主持大局,他刚回归不久,正好熟悉一下上上手。”

“如此甚好!那么就请杨左使和我们一起上路了。”

“是。属下领命。”

于是三人便准时与赵敏见了面,然后便动身出海寻找谢逊的下落,只是谁也没料到后来发生的事让他们所有人都措手不及。杨逍也终于在十几年以后重新体会了何谓后悔,何谓撕心裂肺,何谓悲痛欲绝,何谓生不如死。而他那颗自认为自晓芙离世后便不再有起伏的心,也终于闹出了让自己不得不正视的动静。在时光的点点滴滴里,在朝夕相处的日子里,有些情早已避无可避,有些人也早已在心间生根,等到失去时才给人迎头痛击,让人悔恨莫及。

那屡次失了方寸的心跳,其实早就一直在提醒他,那个丫头与他而言究竟意味着什么?被酒莫惊春睡重,赌书消得泼茶香。当时只道是寻常。


磨磨唧唧了半天,发现这章仍然写不到灵蛇岛,下章就该写到了,这两章应该算是过度章,感情的铺垫应该也够了,是时候该爆发戳破窗户纸了。PS:突然发现我给自己挖了个长篇的坑。伤不起啊伤不起😂😂😂PPS:半夜码文更文的我可还行?同样,OOC属于我,杨左使属于大家(包括我)😝😝😝




评论(20)

热度(7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