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涡小虎牙🐳

经不起似水流年,逃不开此间少年

【逍昭】玲珑骰子安红豆

小虎牙我回来了,之前一直忙于工作,简直到了脚打后脑勺的地步,也就每晚抽空上来看看文。周末又身体不适,所以没有更新。今天补上这迟来的更新,同样,OOC属于我,迷人的杨左使属于大家。



第四章


自赵敏那日离去,现下武当除了张三丰伤势未愈之外,也就只有手脚筋骨尽断的俞岱岩、殷梨亭和一众道童了。张无忌于是着令彭和尚带领五散人留守武当,外公及舅舅回天鹰教整顿教务,他则和杨逍、韦蝠王及周颠下山打探赵敏下落,需先寻得黑玉断续膏医治俞岱岩和殷梨亭,然后再打探大师伯等人究竟被赵敏关押在何处。是以,众人兵分三路,第二日便准备下山而去。


武当山客房别院中长廊之下,杨逍散席后原本打算去看看不悔,但是又觉实在无法面对那殷梨亭,所以在廊下驻足片刻便又半道折回了自己房间。随手打开房门,不想却惊得房内之人,杨逍只蹙眉看着眼前的人却一时并未开口,倒是那人有些慌乱地先开了口。


“老。。。老爷!我。。。我只是将浣洗好的衣物给您送过来。我。。。我。。。”小昭有心解释,却又怕越描越黑,毕竟在光明顶就是因为她偷偷进了小姐的房间,她手脚才会被镣铐锁住。眼下,她真的不知她所说的话,他是否会相信,于是便索性闭口不再言语。


“嗯?!”杨逍挑眉望着她。


“我。。。我,我不是故意的。我真的不是奸细,不是的。我以后再也不敢了,请老爷责罚!”小昭慌乱下便低着头朝着杨逍直直跪了下去。


“你这是做什么?把头抬起来。”杨逍皱着眉头言语间隐隐带着怒气。


小昭自然是听出了这怒气,当下只怕惹得他更生气便只得匆忙将头抬了起来。杨逍注视着小昭琉璃般的眼睛,随即便不着痕迹地敛去了眼中的情绪,沉声道:“起来吧。你很,怕我吗?”


小昭闻言,连忙摇头否认。不过这举动在杨逍看来却有些欲盖弥彰的味道,心道:‘这明明是怕的紧!难道之前种种都是他错想了?!’思及此处,杨逍低头无声苦笑。


“这里无事,你先下去吧。”


“是,老爷。”


杨逍不知胸中的气闷从何而来,但是却有些隐隐后悔将那镣铐戴在她手脚之上,看来这终究还是吓到她了。对她,之前要说没有怀疑是不可能的,但是这么长久以来,经历了诸多事情,她始终未曾做过任何有损明教的事情来,反而处处为明教着想,危机时刻亦能挺身而出救众人于危急。与他,她也是尽心尽力服侍在侧,虽说之前她口口声声说要跟随在教主身侧,然而每当他需要之时,却总能发现她在他身边不远处。


不悔自从照顾殷梨亭以来,已将全部精力投入到了殷梨亭身上,自然对他是有所忽略的,他也并非能够坦然面对这种现状,他心里有顾虑,有担忧,但他都不可轻易对人言。而小昭却在他身心俱疲的时候,始终在他身侧,他厘不清心中思绪,但却也清楚他无法再像以前那样对待她了。


杨逍从未想过有一天,他真的会面对让他心痛难当的局面。当张无忌告诉他不悔说殷梨亭是她的小糖人,又带着他去武当后山看伤势渐渐好转的殷梨亭和不悔在一起有说有笑时,他的心里却已血流成河。


但是他终究是不舍得不悔伤心难过,最后终究是迈着沉重的步子,一步一步踏进了殷梨亭的房间。他仍是无法直视殷梨亭,“我女儿不悔。。。”刚说了个开头便无法继续,听得殷梨亭给他斟了杯茶,他复又缓缓开口:“你可知她是我什么人?”


“我知道,我是真心喜欢不悔的。”


“可她毕竟不是晓芙。”


“我知道,我已经清醒了。我知道我配不上不悔,所以我一定会尽我所能的疼惜她、爱护她,只要她愿意留在我身边。所以,我希望你能够同意我们。”殷梨亭恳求道。


杨逍侧过身子,指间微颤的端起了那杯茶,和着胸口汹涌的痛意,皱眉缓缓将茶饮尽,然后将茶杯摔在桌上,起身道:“我女儿,少不经事,行止由心。日后,如若有错,送回来,由我管教。你,无权责罚。伤她者,必诛之。”言罢,一撩衣摆跨步离去。


小昭胡乱抹着脸上肆意流淌的眼泪,默默跟在杨逍身后。她很担心他,眼见他压抑心中痛楚喝下那杯茶,她的心竟也痛的无以复加。她不知道怎么才能让他不那么伤心难过,她这时只想陪在他身边。


杨逍早就察觉身后有人跟着自己,于是在踏进房门后,并未回身关门,而是坐在桌边静待来人。伴随着铁链声,小昭只是踏进房门后也只是站在门边并未走近。杨逍似是意外又似毫不意外,只静静端详着眼前这个眼睛都哭红了,脸上还泪痕犹存的人。


“出了何事?”等了半晌见这小丫头仍是一言不发,但眉宇间却始终透着哀痛之色,隐隐竟又泫然欲泣,微不可闻地叹了一口气,耐下心来询问。


岂知不问还好,一问那小丫头竟快步行至他身边,一下便蹲在了他腿边。只见她仰着头泪眼婆娑的看着他,然后便是那柔若无骨的小手急切地握住了他的手。这是她第一次握住他的手,以前她最多也只是会扯住自己的衣袖,他也就只纠结了一瞬,便也就随她去了,只因他听见她带着哭腔的声音轻轻柔柔的传来。


“老爷。你是不是很痛?如果。。。如果,痛的话你就说出来,不要憋在心里。见你这样,我也很痛。”


这直白到类似于告白的话语,里面所承载的东西,让他不得不面对一直以来盘桓在心中疑虑,在此刻竟全然清晰可见,然而他也知道这并不是他能够承受的。但他是真的很痛,他现在只想握紧手中的温暖,以缓解这疼痛。


“没事。我,一会儿就好。”闭上眼他终是反手将那温暖的小手握进了掌心。


温暖的橘色烛火下,他们维持着这个姿势许久,久到小昭趴在他的膝头陷入沉睡。他细细打量着她的眉眼,犹豫了一下,将她睡得凌乱的碎发轻轻的挽至她耳后,然后小心翼翼地起身蹲下,将她搂进怀中轻柔地抱至床上。接着便默默的看着她的睡颜,兀自陷入沉思。


小昭醒来天已大亮,看着陌生的床顶,思绪回笼,当下惊得跳下床来,在发现屋内只有她一人时,不禁暗自松了口气。小心翼翼地不让人发现悄悄地回了自己房间,抓紧梳洗一番,便赶去大殿,今天他们一行人就将离开武当启程前往蝴蝶谷。


在武当山大殿门口,小昭见到了杨逍。他一身天青色长袍,眉宇间似乎还有忧色,小昭担心地将目光投向他,却不想与他四目相对。旋即脑海中便浮现出今早她在他房中醒来的情形,当下面浮红云,羞得匆匆调转视线,低头挪至人群边缘。


杨逍眼见那小丫头含羞带怯,与自己目光相遇后便羞得不知所措,面上便也带着淡淡的笑意。但这笑意在听到众人对不悔和殷梨亭的调侃后不复存在,他下意识的去寻那小丫头的目光,果然见她那双琉璃般的眸子里满满得都是担忧。


杨逍不去理会韦一笑的疑问,也对鹰王表示的理解不置可否,只一味的看着那双眼睛,然后微微勾起嘴角几不可见地摇了摇头。


“看什么呢?”在韦一笑朝着他的视线方向望去时,他不着痕迹地收回了视线。


“没什么。”


“嘿!你明明就在看什么,怎得不肯承认?!我看你一定有事。”


“闭嘴!再说信不信我点你穴。”杨逍说着对韦一笑比出了两根手指,在他面前晃了晃。


“啧。我才不与你一般见识。”韦一笑摸了摸鼻子哼哼道。


武当山距蝴蝶谷路途遥远,这一路上的点滴足以让人想明白一些事,也足以让人心生畏惧。于是那些该做的不该做的,放下的放不下的都避无可避的终将发生。



-tbc-



写在后面,这章终于让俩人牵上手了,进度终于赶上了。一直以为像杨逍这般的人,年轻时放荡不羁,受了情伤后,性格被磨得隐忍而内敛,但凡是人都会有软弱的时候,杨逍半生凄苦,他不说不代表他不会痛,不渴望温暖。说到底,他也只是个爱而不得的苦情人罢了。所以我要把本该属于他的七情六欲全都还给他,让他活得肆意快活。(好吧。逼叨逼叨那么久,我八成是困懵逼了,大家见谅啊!遁走。。。遁走。。。)




评论(25)

热度(10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