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涡小虎牙🐳

经不起似水流年,逃不开此间少年

【逍昭】玲珑骰子安红豆

大家都看了东张西望小昭的访问了吧?!那丫头真是的,瞎说什么大实话?!我早就知道你最喜欢你家老爷了😜😜😜。话说冷CP因为这个访问貌似有了一点热度,所以我不更文貌似都对不起小昭那双手捧脸的娇羞脸。好了,话不多说,开更!同样的,OOC属于我,谪仙般的杨左使和玲珑心思的小昭属于大家。

第六章

客栈中,众人围坐在餐桌前,眼巴巴地望着一桌子菜却没人动筷子。周颠看看自家小教主,撇了撇嘴,继而对着连接后院客房的门口望眼欲穿。

“嘿!我说这杨逍怎么回事?到现在都不出来,让我们这一大桌子的人等着他一个,架子都比教主大了!”周颠等得实在心焦又饿得不行,扯着嗓子就喊开了。

“小颠,你这颠而倒之的功力真的越发炉火纯青了。教主还未发话,你倒是先声夺人了?!”杨逍一撩衣袍踏进餐堂,似笑非笑地睨了周颠一眼。周颠气到语塞,又抬眼看了张无忌一眼,终是讷讷地闭上了嘴。

“教主恕罪!属下来晚了。”杨逍对张无忌躬身行礼。

“杨左使,不必多礼。快坐下吧!”张无忌招呼道。

杨逍落座后,目光向四周不着痕迹地扫了一圈,心下不禁疑惑,怎么不见那丫头?!但现下开口询问,却也实为不妥。

“教主,留步。”饭后杨逍终是开口唤住张无忌。

“杨左使,何事?”

“不知小昭现在身在何处?她怎未随侍在教主身侧?”

“小昭一早已和我知会过了,说是要去市集置办些必需品,以备不时之需,看时辰估计也快回来了。”

“原来如此,那属下告退。”杨逍行礼转身离开。

张无忌抬头看了看天色,又看了看杨逍离去的背影,心里隐隐有些莫名不安。

其实这不安的岂止是张无忌一人,杨逍心中也充斥着说不清道不明的不安。或许是一直以来她始终都在他周围,只要他一抬眼,他就能找到她,所以当今天抬眼没有找到她时,他心内已有隐隐不安。这不安随着时间的推移而越积越多,直到夕阳西下,人还是未归,这不安也终于全面爆发。他再也坐不住了,欲出客栈寻人。

“什么人?杨左使,韦蝠王。”张无忌话音未落,已飞身向院外掠去、杨逍,韦一笑紧跟其后。众人停在院内,看着墙头上的人,此人一身头陀打扮,未执一词只对着张无忌做了个请的手势。张无忌见状飞身上前,顷刻间便与来人交上了手。杨逍看着那人隐隐觉得有一股熟悉的气息,思索片刻,旋即便了然,心道:“他终是回来了。”那人向杨逍借剑之后,又与张无忌过了数十招,最后收招撩袍向张无忌行了跪拜之礼。

“属下光明右使范遥参见教主。”

“原来是范右使,不必多礼,快快请起。”张无忌弯腰扶起范遥。

“大哥,别来无恙。”范遥上前一步抱住杨逍激动道。

“好兄弟!”杨逍拍了拍范遥的背。

随后众人便在那院内围桌而坐,分析起眼下的形式来。当说到赵敏乃是朝廷兵马大元帅汝阳王之女绍敏君主时,众人皆恍然大悟,又说道赵敏此次囚禁六大派是为了招安众派为朝廷所用时,众人皆叹其心思缜密。但这众人中显然不包括杨逍,范遥抬眼看了眼对面那明显心不在焉的人,心下不禁疑惑。眼下此等情形,究竟是什么事可以让向来冷静沉稳的杨逍走神分了心。

杨逍看了眼已经渐渐暗下来的天色,心中越发焦急,最后还是范遥出声唤回了他的思绪,他强自按下内心焦虑,沉下心来继续和众人商定营救六大派的计划。

“范右使,这鹿、鹤二人可有把柄在你手上?”杨逍问道。

“这鹿杖客好色,鹤笔翁好酒。要说把柄,鹿杖客似乎对王爷新娶的王妃觊觎已久,对她动了那歪心思。不知道这算不算?”范遥思索片刻答道。

“不是把柄也要做成把柄。”杨逍勾唇一笑,然后将计划细细讲与众人听。众人听罢皆认为此计可行,于是事不宜迟,便各自依计行事。

范遥离开后,杨逍便也欲即刻离开客栈,耽误这许久,小昭还是未归,这让他心急如焚。怎料,刚行至客栈门口便被张无忌唤住。

“杨左使,小昭至今未归,恐有不妥。你我二人还有韦蝠王、周大哥现下分头小心打探消息,切勿张扬以免惊动了赵敏坏了营救六大派的计划。”

“是,属下领命。”杨逍转身出了客栈。

月上中天,杨逍遍寻不得,无奈下只得寄望小昭已被教主或者蝠王他们寻到。杨逍心下惴惴不安,失魂落魄地回到客栈。甫一进门,张无忌便迎了上来。

“杨左使,可有消息?”张无忌焦急道。

“人,还没找到?”杨逍闻言身形不稳,堪堪退了两步才勉强稳住。

“这小丫头不会是出了什么意外吧?这毕竟身处大都,别人的地盘,什么事都是有可能发生的。”韦一笑缓缓开口。

“哎呀!难道那丫头那么点儿背,被元军抓了?”周颠又扯着大嗓门咋道。话音刚落,再看屋内哪还有杨逍的影子。

这一夜杨逍彻夜未归,直至晨曦微露他才回到客栈。行至自己房门前看到张无忌站在廊下,显然是在等他。

“教主。”

“杨左使,可有消息?”

杨逍抿唇摇了摇头,张无忌上前拍了拍杨逍的肩膀,“杨左使,你彻夜未眠,先好好休息一下,今夜的行动说不定能找到些蛛丝马迹。小昭,小昭她。。。不会有事的。”张无忌说到最后也觉得底气不足,竟无法对上杨逍的眼睛。

“是,教主。”杨逍敛去眼中的神色,沉声应道。

杨逍从没想过再见到小昭会是这样的情形。当他依计在城东把用作撤退的马匹与马车准备妥当再赶到万安寺时,他看见的是漫天火光下,在塔顶被鹿、鹤二人挟持着的小昭,那丫头面色苍白,被鹿杖客扼住颈间。杨逍一边打退身边不断涌来的元兵,一边快速朝塔下移动。

“张教主,你今日需接我师兄弟二人安全下塔。否则,你这俏丫鬟也必定和我二人陪葬。”原来鹿杖客见张无忌用乾坤大挪移将六大派的众人安全接至塔下,眼看大火即将烧至塔顶,心中大骇便拿小昭的性命要挟张无忌,让张无忌对他师兄弟二人施以援手。

韦一笑赶来抵挡住了源源不断的元军后,杨逍终于赶至塔下,周身裹挟着滔天的怒火,死死盯着塔上的鹿杖客,目中杀气四溢。小昭一瞬不瞬地看着塔下那个黑袍身影,眼中泪水不停下坠,此时还能再见他一面,那么她也能安心赴死了。杨逍将目光移至小昭身上,四目相对,杨逍一瞬间就收敛起眼中的杀气,眼中只剩下浓浓的担忧,那里面似乎还盛着不舍和其他什么情绪,小昭在塔上看不真切。但尽管如此,小昭还是流着泪缓缓对着他展颜笑开。杨逍紧紧攥着拳头,指甲深深陷进了掌心也未觉得有丝毫疼痛。

“张教主,怎么样?”鹿杖客又紧了紧扼住小昭颈间的力度。

“两位前辈,请!”张无忌朗声道。

鹿、鹤二人对视一眼,便毫不犹豫地挟了小昭纵身跳下。张无忌和杨逍同时运功飞身而上,眼看即将到达地面,电光火石间,怎料那鹿、鹤二人突然在中途对张无忌出手,玄冥神掌旋即向张无忌拍去,张无忌毫无准备,一惊之下再出手已然晚了,眼看将被击中,却从斜里飞出一颗石子,却是弹指神通。张无忌得此机会立即运起九阳神功向二人攻去。强大的气流下,鹿杖客竟然没抓住小昭,眼看张无忌一掌又要打来,鹿杖客忙运起十成玄冥神掌功力对着小昭的后心拍去。

伴随着小昭中掌后身子的急速下坠,周边还夹杂着一些被火烧毁而不断下坠的带着火焰的残垣断壁。杨逍眼见小昭中掌,眦目欲裂,立马飞身向她赶去,终于将她的身子搂进怀里。小昭落入一个带着龙涎香的怀抱,知道是他,虽然体内寒毒肆虐,但还是觉得安心不已。小昭努力地睁开眼睛,隐隐感觉到杨逍的怒气,便气若游丝地讨饶:“老。。。老爷,你别生气了。”小昭未等来杨逍的回答,却听见杨逍一声闷哼,最后映入小昭眼帘的是杨逍苍白的唇色,嘴角带血。

小昭再度恢复知觉时,感觉自己被人拥在怀中,体内热流涌动,而这怀抱很熟悉,带着龙涎香。小昭缓缓睁开双眼,看到自己在马车内,被那人抱在怀里,他一手搂着自己,一手将掌心抵在她后背,源源不断的将内力输入她体内。小昭惊觉他在做什么,急忙将视线移至他脸上,只见他脸色苍白毫无血色、唇色亦苍白如纸。小昭心中急切,便用尽全力想要挣扎开来。杨逍察觉到怀中的动静,稍稍用力制住了她继续想要挣扎的动作。

“别动!”低沉的声音在耳畔响起。

“你。。。你,放开我。”小昭无力挣脱,只得出言要求道。

“别闹!听话,你伤得很重。”说话间内力仍是不断输送进她体内。

“你,停下!我不要你自损自己来救我。我。。。我不要。。。!我不要你为了救我把自己置于险境。”小昭眼中的泪水不断涌出,带着哭腔恳求着他停手。

“小昭!我,不能。我无法眼睁睁地看着你去死,我做不到。”杨逍又将小昭往怀里紧了紧,贴着小昭的耳畔苦涩回应。

“我求求你,先歇一下,你的脸色很难看。我害怕,我真的好怕。”小昭将手覆在杨逍环着她的手臂上。

杨逍终是妥协,缓缓撤了手掌,但仍将她抱在怀里。“教主救下六大派,内力虚耗过度,现下无法替你疗伤,我只需撑到教主恢复内力即可,你无需担心我。”杨逍想到这丫头先前在他怀里几度气若游丝,差点气绝,就觉得一阵阵后怕。想他杨逍向来狂放不羁,从来没有怕过。他生平只怕过两回,一回是他下跪求晓芙不要离开时,他怕被晓芙拒绝,而时隔十几年他却再度体会到了害怕,而这害怕还尤胜从前,让他几乎毫无招架之力。

“那你也不该如此不管不顾,咳咳。。。我只是个小丫鬟而已。”小昭缓缓坐直身子,回身看着杨逍,也不知想到了什么,脸上似乎还染上了薄薄的红晕。

“你知道吗?小昭,最喜欢的人就是老爷了。”小昭缓缓吐出一句,竟是告白之言。

说完也不等杨逍开口便继续道:“不过这是我一个人的事,咳咳。。。您,您不要有顾虑。我不会有任何非分之想的,咳咳。。。”

话未说完,她便又被他大力地搂进怀里,他紧紧抱着她,身子微微颤抖。

“别说了,别再说了。是我错了,一切都是我的错。”杨逍将她冰凉的手握入掌心,满心哀痛。

小昭在想说些什么,却神思不济再度昏睡过去。等她再度醒来,已是三天后,张无忌替她疗了伤,她体内的玄冥神掌寒毒已解。她看到了明教众人,却独独没有他。询问众人,众人皆是支支吾吾,她心下害怕起来,便急着挣扎着起身下床,哪知昏睡多日,重伤初愈,浑身无力,当下便摔下床来。张无忌见状立马将她抱回床上,还未出言安慰,边听身后传来熟悉的低沉嗓音。

“胡闹!重伤初愈你还不好生歇着,不要命了!”杨逍缓步行至床前,皱眉看着床上这个不让人省心的丫头。

小昭只是将视线定在他身上,仔细观察着他的气色。他还和从前一样,除了脸色稍显苍白外,似乎并无不妥,但小昭就是莫名地觉得他不好。

“杨左使,你,好吗?”

“无妨。”杨逍回避着小昭的视线回答得倒是干脆。

众人见状都忧心地看着杨逍,天知道杨逍有多久没受过这么重的伤了,怎的前两天还卧床不起的人,今日就能装的若无其事,这得是多能忍啊?!众人最终沉默的退出了房间,就连周颠也是难得的闭口不言,既然杨逍要装做无事,那么作为兄弟他们也只能配合。


-tbc-

粗长的一章,这也算是让他们俩的感情突飞猛进了,话说小昭都告白了,杨左使的告白还会远吗?!😜之后他们俩该有的都会有,敬请期待!接下去就是灵蛇岛的情节了,小昭要去波斯当圣女喽!期不期待?!反正我是很期待的😄😄😄



评论(69)

热度(12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